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7-03-16 154174

    2017年3月15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忠钦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出席了开幕式。党代会正式代表共46人出席会议,环境学院院长耿涌教授、副院长许振明教授等列席会议。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作党委工作报告,副书记胡薇薇主持会议。

    林忠钦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自环境学院党委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堡垒作用,党员带头,抢抓机遇,努力推进环境学科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高度重视、始终关心环境学院的发展,林忠钦对学院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质量立院、内涵发展,科学谋划学院发展新蓝图。从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质量、队伍建设质量入手,凝聚奋斗力量,形成相互欣赏、相互鼓掌的文化,营造“‘进’者悦而尽才”的文化氛围,增强学院的文化软实力。二是要坚持理论学习、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综合素质。政领导班子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对于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起着关键作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是这次党代会的重要任务之一。他强调,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进取、务实高效、勤政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要坚持从严从实、开拓创新,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应努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以问题为导向,号召高校教师坚持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林忠钦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在未来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环境学院。

    嵇绍岭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引领环境学院全面发展》为主题作党代会报告。报告回顾了自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思环保之源 致和谐之远”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质量和内涵建设,开拓创新、务实高效,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科研、国际化和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一个五年建设目标、五个方面建设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未来工作部署。
    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撸高袖子、鼓足干劲开创学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开幕式后,代表们分为四个代表团围绕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党代会报告草案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推选了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党委报告决议草案、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监票人名单。  

    在随后举行的选举大会上,按照大会议程,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经过充分酝酿、差额投票,大会选举何义亮、陈思、胡薇薇、晏乃强、曹心德、嵇绍岭(按姓氏笔画排序)6人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嵇绍岭代表新一届党委委员表示,学院党委将不负众望,积极作为,以出色的党建工作保障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圆满闭幕。

修改稿1285.png

    此次党代会议程紧凑,开幕式之前举行了党代会预备会议,党委副书记胡薇薇通报大会筹备情况。闭幕式之后,学院党委召开一届一次全会,嵇绍岭当选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当选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