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支部召开“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主题生活会

2017-06-28 59945

      6月27日,环境科学党支部召开了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为主题的支部生活会议,会议由周保学教授主持。会议通报并传达了中央巡视组对上海交通大学巡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的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及要求,传达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内容,特别邀请支部老党员仵彦卿教授做了关于“践行立德树人”的主旨报告。

新闻宣传稿20170627621.png

      首先,支部书记周保学教授通报了中央巡视组对交大巡视情况的反馈,对交大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同时通报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情况,以及姜斯宪书记的讲话精神。接着,周保学教授利用ppt与与会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了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并就环科支部拟要开展的学习以及方式进行了布置和提出了要求。

新闻宣传稿20170627624.png

      最后,支部党员认真听取了仵彦卿教授关于如何做好“践行立德树人”的主旨报告。仵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体会,并结合当前教育工作的背景做了精彩的报告。对当前高校教育存在的问题、教师的考核,学生的评教、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高校要有增值教育的思想,提出通识教育不是“科普教育”,不要“通俗化”等看法,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使环科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工作和每一名党员努力的方向,增强了党员在教学工作中立德树人的责任感,起到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