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专题党课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16 5662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5日,环境学院在行政楼B418会议室举办了以“生态文明建设护航美丽中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环境学院各团队、中心、办公室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近300人参加了党课学习。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主讲党课,党委副书记胡薇薇主持大会。

3b7b7e81e7a8a068b8a0992d49c03041.jpg

 

       嵇绍岭同志从党的十九大召开时代背景、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分析与解读、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再动员、大学环境学科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方法和措施,以及从中获得的启示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解读。

       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新时代的新指引,特别是将生态文明写入党章,用法规固化,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指出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无不来自对中国发展几十年实践的深刻总结,也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了一座座新的历史丰碑。

e342065f8a1cf11fa4fd08acaec060e1.jpg

 

       他要求,从四个方面促进大学环境学科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一、强化专业实践提升环境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二、加强环境素质课程建设,提升非环境专业学生的环境素养;三、走出校门开展环境保护理念养成教育和继续教育;四、多渠道针对公众实施更广泛的环境科技普及教育。从而充分发挥大学环境学科的生态文明建设载体优势、提高大学环境学科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文化认同。

c3ea90d7a81ea6bb5be5e83e83c0012e.jpg

 

      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师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提出的新要求,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争做国际学术前沿领跑者,担负起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环境学院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