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风采”摄影比赛圆满落幕

何小娟 2019-11-26 13060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20周年,学院工会举办了院庆系列庆祝活动——“环院风采”摄影比赛,以展现我院广大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立德树人等工作中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光辉业绩,同时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培养教工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

    此次活动经过将近三周的作品征集,学院老师们积极踊跃投稿,经过初步筛选,共有42位老师的64张优秀摄影作品入围并在学院大厅进行公开展示和接受大众投票。镜头下,实验室内化学缤纷,看环院学子全神贯注变“魔术”;课堂上,老师与学生诠释着悉心与虚心的内涵;深夜的学院大楼里,有多少环境人在挑灯夜战,只为早点得到想要的数据,或是早一个小时回复审稿人评审意见。镜头既记录了环境人野外工作现场的艰苦条件,又见证了环境人在完成污水变清泉之后的自豪。镜头里环境人刻苦钻研、认真务实的学术精神栩栩如生,那一次次的不懈努力和付出,最终迎来了风雨过后的彩虹。本次活动恰逢环境学院20周年,一大批珍贵的照片也都纷纷涌现出来,镜头又一次带大家重温了环院师生和返院校友们一起庆祝学院20岁生日的激动时刻。镜头下,那些活泼可爱的环二代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生机和希望,他们将继续传承着环境人的光荣使命,放飞梦想。

    在作品展示现场,观众被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吸引,三三两两,驻足欣赏,久久不离。

    最后,经过大众评选,王磊老师的《发现身边的美》斩获一等奖;冯丽丽老师的《环院“工匠”风采》、李亚红老师的《环院快递小哥》和胡晓芳老师的《环院生日快乐》荣获二等奖;马青老师的《恰同学少年》、何小娟老师的《全神贯注》、任龙飞老师的《20周年院庆之水控所签名留念》、高月淑老师的《守护》、和张蓉老师的《和我们一起为学院庆生》荣获三等奖,蔡俊老师的《院猫》荣获最佳人气奖。11月25日中午,学院工会主席何圣兵老师公布获奖名单,给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并给予精神鼓励。

    本次活动,提高了广大老师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环院人凝心聚力、再创佳绩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