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与使命”主题党课

马青 2020-07-01 89028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6月29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开展“线上+线下”“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通过专家授课引导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提高党性修养。此次专题党课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凯副教授任主讲人,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二级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书和支委、本科毕业生党员三十余人现场参会。学院教工党员、本科生党员及研究生支委代表五十余人线上参加“四史”学习教育。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主持。

周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发展》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辟与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与引领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历程,重温了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里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使在场党员备受鼓舞,明白了自己从哪来,要到哪里去,才能更好走向未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实事求是,做到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宣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春季学期“学习强国”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在综合考察各党支部和学习群组个人总积分排名的情况,授予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19级硕士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3个“学习强国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瞿赞、刘润青等20名师生“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胡薇薇为获奖先进党支部颁奖,发放党建书籍《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

最后,胡薇薇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方法,充分运用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提升学习的综合成效,充分结合各学科特点,发挥支部主体作用,精心策划,提高“四史”学习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打造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品牌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