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兰心社”妇女小家举办“室内花卉养护”交流会

2020-12-14 267913

    为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生活品质,普及室内花卉养护知识,12月14日中午,环境学院兰心社妇女小家在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室内花卉养护”交流活动,特邀请花艺师为大家讲解有关室内盆栽花卉的养护与注意事项等知识。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和学院女教师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花艺师根据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大家讲解了家庭养花分类、花卉布置和养花的环境与选择。重点讲解了如何选择花的品种、土壤的挑选、浇水、施肥、花卉装扮等日常管理的基本知识,以及家庭养花的注意事项,推选了一些适合在家里种植的绿植,也例举了一些不适合放在室内的植物。还给大家带来仙客来和丽格海棠两种盆栽,现场讲解了新年花卉装扮的要点和技巧。

    大家一致认为花卉是生活和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能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增添生活情趣。养一盆好花,可为生活和工作添彩。

    此次活动为女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大家实实在在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养花知识,有利于提高生活品质,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院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