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务虚会

王欣荣 2021-02-01 602677

    1月28日,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务虚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特聘及长聘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薇薇和院长耿涌联席主持。

    副院长赵一新聚焦代表性期刊及重大重点项目规划,对标学院建设目标及学科评估指标,将A档期刊进行分类,遴选领域内权威期刊,提出分档权重及代表作数量等评价建议;围绕基金委创新群体、仪器项目、重大重点项目、企业有影响项目以及上海市人才项目等申报,为十四五学院科研建设谋划布局。

    副院长刘萍聚焦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从提升生源质量、规范培养过程、强化资格考试、提高成果要求、加强就业指导等五个方面进行分析,着重梳理了学院近五年博士生生源情况及就业情况,提出了各类研究生学术成果要求调整建议,对持续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思考和总结。

    陈哲副书记系统梳理了近年来自然科学实验班平台生源情况,介绍了自然科学实验班平台设立、招生情况及发展历程,重点分析了2015级-2020级平台生源情况、出现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对未来如何提升平台生源质量提出了初步设想。

    何圣兵副书记对破“五唯”后教师晋升和考核评价制度进行了思考,梳理了当前教师晋升和考核评价制度,从成果形式和考察重点等方面进行剖析,以学校申请标准为依据,提出了高级职务申请条件的设想,以及分类发展、多元评价的考核评价推进思路。

    会议还邀请了学校知识产权公司副总经理张战坡作了题为《科技成果作价投资实践及路径探索》的主旨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涉及科技成果转移实践、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及科技成果转化作价投资等内容,与会老师与其积极互动,对科技成果转化途径、作价入股等热点问题深入探讨。

    五个专题的讨论紧凑而高效,出思路,谈举措,见行动,对新学期学院的各项工作都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