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琛学长低碳环保人才奖学金交流分享会圆满举行

张蓉 2021-03-12 152916

    2021年3月4日,李琛学长低碳环保人才奖学金交流分享会在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实验中心205室举行。上海普碳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琛、上海博优测试技术有限公司评价室经理张奔等企业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长聘教授周保学、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于爱涛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校友联络与筹资、非学历及学历研修培训项目主管张蓉主持。

    首先,胡薇薇书记代表学院对李琛校友等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李琛校友设立“李琛学长低碳环保人才奖学金”是对交大校训“饮水思源”很好的诠释。这笔捐赠是对周保学等老师在校期间帮助和教诲的感谢,对本科生和研究生从事低碳环保行业的扶持,更是为学院发展再添一把柴。同时她从基地平台建设、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校友兴则母校兴,胡薇薇书记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校友们常回学院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长、职场经历,为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出谋划策,助力学院人才发展。

    随后,举行了捐赠证书、奖学金证书颁发仪式。

    最后,李琛学长以“应对气候变化 拥抱低碳时代”为主题进行低碳行业分享,讲述碳达峰、碳中和未来四十年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基于国家提出2060年碳中和发展战略背景下,未来在中国低碳行业会有巨大的发展机遇。鼓励同学要树立专业自信,立足本专业。李琛学长此次还带来了本公司的招聘岗位,同学们展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并表示李琛学长的分享让自己对专业有了深入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与会嘉宾及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