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妇女节专题活动

马青 2021-03-09 270484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 3月8日中午环境学院在二楼报告厅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妇女节专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展示奋发向上的巾帼风采,促进妇女同志队伍团结和谐建设。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圣兵,副院长刘萍,与全体女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女工委员马青主持。

    何圣兵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女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女教师,在学院高质量的发展过程中,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今年的三八先进表彰活动中张波老师被评选为校“三八红旗手”,希望女教师们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马青为大家讲授了“学四史迎百年,学习红色影视,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微党课。她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色经典电影,追寻了革命先驱足迹,回顾了光辉奋斗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四个方面,针对每个时期介绍了大量红色经典影视,如《开天辟地》、《开国大典》、《小岗人家四十年》、《第一书记》、《山海情》等优秀影视作品。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更长,希望大家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学党史,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教师们一起观看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在目睹了抗癌病人的坚持与乐观之后,体会健康生活对于每个人而言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愿所有人能够积极主动地生活,珍惜每分每秒,从中感到爱、温暖与希望。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引领全院广大妇女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四自”精神起到了关键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环境的进程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