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工会举行“学党史、观党迹、迎百年” 主题春游活动

2021-04-20 305059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新老教师交流,增强学院凝聚力和精神文化建设,4月17日,环境学院工会特结合建党百年的契机,组织会员参加“学党史、观党迹、迎百年”的主题春游活动。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圣兵及会员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浪拍南湖旭日升,乾坤扭转启鹏程”。100年前,中国革命迎来了第一缕曙光,一艘红船在嘉兴南湖上从黎明中驶来。上午会员首先来到了南湖,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下午会员前往乌镇游览西栅景区:西栅由12座小岛组成,60多座小桥将这些小岛串连在一起,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为全国古镇之最。在西栅有许多“老底子”的东西——老街长达数公里、青石板路、屋子有一半挑在水上。主要景点有亦昌冶坊、昭明书院、王会悟纪念馆、茅盾纪念馆、茅盾陵园、草本染色作坊、水上集市等。

    会员纷纷表示,将工会活动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通过观党迹,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付出,更能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生活。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倾听党史,能获得前行的动力。

    赓续精神血脉,要靠每一位会员身体力行。我院会员将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