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与湖南省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4-20 157833

    4月16日下午,衡阳市生态环保科技园揭牌仪式在滨江新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仪式,并为入驻园区的孔海南专家团队工作站揭牌,见证市生态环境局与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上,朱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孔海南对衡阳的支持与厚爱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说,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在国内环境科学领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以此次签约和孔海南专家团队工作站落户衡阳为标志,未来衡阳将在水环境处理、固废处理、尾矿库生态治理等方面得到更加专业的力量支持,衡阳这片热土也一定会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建功立业的新战场、新舞台。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讲席教授、河湖环境技术开发中心主任、流域水环境治理专家孔海南发言指出,将根据衡阳实际情况,有针性地开展技术攻关,进行污染物溯源分析,为衡阳科学高效解决污染治理难题,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将立足衡阳,探索设计一个囊括“三江六岸”、城市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在内的水环境综合治理方案,为国家高质量治污,推动实现绿色发展,打造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板。

    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领导还进行了座谈。围绕智慧水务、衡阳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专项规划等内容,各位专家踊跃发言,并提出不少真知灼见。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出席活动,衡阳市副市长何恩广主持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