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环院献礼】常崇轩——我的入党故事

常崇轩 2021-04-25 118812

    我来自云南昆明,但是我们家其实全都是山西人,当时我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为了支援三线建设辗转千里来到了云南的一片群山之中。家里有5位党员,所以我从小就深受红色革命精神和共产主义思想的熏陶。我记得小时候午睡前听讲得最多的故事就是爷爷讲邱少云的故事,“日落西山红霞飞”的旋律至今萦绕在耳边。爷爷还和我讲他小时候送鸡毛信的时候是怎样的九死一生,平型关大捷时又经历了怎样的枪林弹雨。我的奶奶也是一位党员,她曾经是一位教师,在一所乡村小学中教了十多年书,当时她一个人教全部5个年级还要自己一本一本地写教材、一张一张地出考试卷。他们始终教导我要学好知识和本领,将来把自己的知识和本领真正运用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不要在意自己的利益得失,要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这些谆谆教诲永远镌刻在我的心中,我从不敢忘记也始终以此鞭策我自己。

    2018年我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在2021年1月1日的时候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环境学院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孔海南教授的故事,孔老师同样也是在云南的洱海边默默扎根15载,用坚守和奉献守得一方水清月明。孔老师浓烈深沉的家国情怀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都让我产生了深深的感动,让我明白了世界上还有很多比名利更值得坚守的东西,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环境事业做出贡献的理想。我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把这些知识应用到广大西部地区,应用到我国环境事业中,应用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我会始终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为祖国人民的需要和我国环境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挥洒在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事业上。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常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