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环院献礼】刘铴——我的入党故事

刘铴 2021-04-25 217325

    我来自一个有着浓厚红色历史的地方——陕西汉中,小时候经常听长辈们讲述家乡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也是在那时,中国共产党一词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中学时曾参观过家乡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和何挺颖烈士故居,在了解相关历史背景后,我对中国共产党充满崇敬之情,也在心中播下一颗红色的种子,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成为一名优秀党员。

    刚进大学,我就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在各方面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学看齐。学习上刻苦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课余时间,我主动了解党章的相关知识,学习党史,关注时政,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与此同时,我经常参加院系、学校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奉献爱心。随着对党的认识的不断深入,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也开始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2019年6月,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宣誓结束的那一刻,我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也决心通过实际行动为身边人树立标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此,我加倍努力学习,多次在各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奖项;也参加过半程马拉松志愿者等活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看着全国各地涌现出的党员先进事迹,我决定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报名参加了陕西团省委、少工委组织的课业辅导志愿活动,发挥自己的学业特长,通过在线辅导的方式为医护人员子女补习功课,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最终,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成功抗击了疫情,这让我再一次感受到党领导的伟大力量。

    成为党支部书记后,我明白自己不仅要在身边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更要做党员中的领头雁。因此,在做好表率的同时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引导支部成员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开展学“四史”党课、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读书分享会等形式丰富了支部活动,让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

    未来,我将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积累,学成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层为人民群众服务。

本科生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刘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