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环院献礼】裘洋波——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裘洋波 2021-04-25 122845

    1921年的夏天,包括毛泽东在内的一群年轻人,拿起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武器,以改天换地的气概,在上海悄悄揭开了中国近代史上开天辟地的一幕——成立中国共产党,这样的选择,改变了中国的命运。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我,迈入交大校门的第一时间,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你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人问我的入党动机。其实,因为榜样、因为信仰。

    去年,全国便陷入了一场巨大的考验之中——新冠肺炎的爆发。在这五个多月里,我通过网络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在疫情面前,党员同志们保持冷静与理智,时刻准备着冲向最前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虽然不能全部记得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我知道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共产党员。许多党员同志主动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起早贪黑,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第一线。他们身体力行,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2021年2月25日,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一刻令人振奋,这一刻来之不易,这一刻让我想起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生命谱写青春之歌的黄文秀、倒在扶贫冲刺道路上的黄诗燕,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共产党员,我们党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因此,当我步入了交大校园,开学没多久身边就涌现一个话题“入党”。那个周末,从图书馆借来了党章和党史,揣着激动的心,工工整整、踏踏实实地写起了我的入党申请书,改了又改、誊了又誊,绝不允许出现半点差池。从此“入党”就像一颗种子埋在我的心里,每当身边有人提起这个师兄那个师姐是党员时,我都会默默地关注他们身上有哪些与众不同的闪光点,时刻对照着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用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希望自己能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积极分子  裘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