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党史·弘扬铁军精神”主题报告活动

程勋强 郭奕彤 马青 2021-04-26 104891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2021年4月18日下午,环境学院在东上院102号分会场组织收看了“学党史·弘扬铁军精神”报告会。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建程、学院党委组织员马青及4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张晓宇作“学党史·弘扬铁军精神”的主题报告。他讲述了百岁新四军老战士给总书记写信的过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四军老战士回信的幕后故事。建党100周年之际,46位百岁以上新四军老党员、老战士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深情写信,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无限深情和一片忠心。张晓宇作为上海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协助新四军老战士们完成心愿的同时,也感受到老战士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无比真挚的感情。

    张晓宇讲述了新四军的战斗历程。新四军全称“中国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持华中抗日斗争的人民军队。他讲述了新四军的成立经过,编制情况,活动地带,讲解了新四军军歌的歌曲内涵,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四军的辉煌战绩,铁军精神的具体含义,以及新四军与上海的历史渊源。

    接着,由朱建程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宣誓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最后,全体党员在“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建党百年生日贺卡上,写下了对党的祝福话语。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