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环院献礼】陈可欣——我的入党故事

2021-05-06 113432

    我的家乡是地处西南的四川省,这里蕴含的红色历史如同四川的大江大河一般,汹涌激荡,震撼人心。从小在游览家乡的名山大川之时,就会听身为党员的父亲讲述红军长征的历程: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越夹金山、自毛儿盖过草地……红军拼杀鏖战的英勇顽强,面对天堑的无畏坚毅,都让我深深感动,充满敬意。

    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后,通过党史思政课,我深刻地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顽强抵抗帝国主义的侵略,建立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推行并坚持改革开放,发展经济,提升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为人民谋福祉。通过时事政治,我注意到,当今党的领导人和广大共产党员继承了前辈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在脱贫攻坚、污染治理、基础研究等方面继续锐意进取,勇当先锋。这种不忘初心的坚持,让我像儿时一样感动与振奋。

    怀揣着崇高的敬意,我于2018年7月毅然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自己也可以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在党的关怀和教育下,我的言行举止和思想水平有了明显的进步。我开始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常常参照党章反思不足之处,同时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主动在课余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立志为绿水青山,为美丽中国,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建设贡献力量;积极参与青马党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实践中感悟真知,在实践中锤炼品格。尤其是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广大党员冲在一线勇敢无私的精神极大地鼓舞了我。因此,我主动加入四川省成都市志愿者的队伍,测量进出社区人员体温,助力疫情防控。这段经历,让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2020年7月,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开始意识到作为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应履行的义务以及起到的带头作用。我要求自己在学业上保持努力,精益求精;积极参与红色观影、党史讲座等支部活动;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严于律己”、“勇当先锋”成为了我不变的追求。

    希望自己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