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环院献礼】施小雨——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2021-05-06 177221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100年前的中国大地上,社会动荡不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如星星之火,点燃了广大工农阶级改天换地的激情。岁月匆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几代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一世纪风雨兼程春华秋实,方有如今祖国大地的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在我的家庭中,祖辈父辈皆是党员,长辈们一直以努力成才,报效祖国来谆谆教诲,潜移默化中让我对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愿景矢志不渝。

    2020年的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和坚定执行真正让我深受触动,更加渴望成为一名党员。党员干部们在此次疫情期间秉持的“为人民谋幸福、群众利益至上”精神,当机立断充满魄力的执行抗疫战略,无论情形多么危急,总是党员自发自愿冲在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们的身体力行,他们的默默奉献,他们的甘于牺牲,他们的满腔热忱,无不向我诠释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含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存亡绝续的关键时刻应运而生,在国家发展与前进的道路上,纵千辛万苦,亦勇往直前,为我们播撒生机盎然的革命火种,为我们的学习前进提供了榜样。上周有幸参加了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张晓宇的“学党史,弘扬铁军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深刻的体会到了老战士们殷殷爱党之情,在我的家乡盐城也有一座“新四军纪念馆”,父亲经常带我前去参观,缅怀革命先烈,并深深地折服于先烈们的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天,我们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今天的我身处交大校园,和一群的优秀的党员同学共同学习,在他们的身上我见识到了共产党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坚韧;拥护集体,舍小为大的奉献;充满希望,天天向上的热忱,更让我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星光不问赶路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科研、将汲取的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关注自身的学习发展,又要关注国家大事,承担社会责任,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向身边的党员同志看齐,努力缩小差距,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20级博士生党支部积极分子:施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