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环院献礼】夏依旦·居来提:耳濡目染,铸就入党理想

2021-05-18 149244

    我来自新疆一个普通的少数民族家庭,家里三代党员,爷爷作为第一代党员,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会给我讲他们年轻时加入共产党的故事,可能是耳濡目染了长辈们对党的执著追求的原因,我从小就树立了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远大志向。在小学作为优秀学生第一批进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初中阶段在学校领导与老师的推荐下第一批进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到了大学,积极担任班里团支部书记一职,以身作则,尽自己做大的努力为同学服务,为社会效力。毫无疑问,我是一个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成长的青年,长辈们的影响能够让我感受到“入党”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也在点滴之间铸就了我坚定的入党理想。

    坚定信念,践行入党诺言

    上大学以后,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情一直以来有增无减,我一直在寻找最好的契机向党组织递上我的申请书,在大二开学前的军训中,我终于找到了这个机会。在看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了保卫国家,保卫人民,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坚守在祖国的各个角落,看到他们时刻做好准备奔赴战场的信心,看到他们牺牲、舍弃自己的小家,为大家庭中千千万万个你我创造和谐安定的生活的场面后,更加坚定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行动报效父母、报效社会、报效祖国的决心。于是我抱着一颗虔诚的心,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

    严守初心,不负入党使命

    入党后,我也积极在用行动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与此同时,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名学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在我进入校园的那一天起就深深刻在我的心底。在大学期间,我也不断享受到学校对我们西部学生的优惠政策,我深深地体会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应该怀抱的感恩之心。我希望自己能去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于是我选择了在本科毕业后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响应祖国的号召“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西部的教育事业献一份绵薄之力,希望自己能够给那些小朋友们带去知识、思想、理想、希望,也带去我们交大学子的责任感,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回报祖国对我们的付出、报答党对我们的关怀、感恩学校对我们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