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2021-05-20 5797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走深走心走实,5月19日中午,环境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党委副书记何圣兵、环境科学党支部书记申哲民和各支部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50余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胡薇薇进行开场致辞,讲述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她表示,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深化党史教育,能让同学们以比促学、以赛促学,发挥自身主动性和积极性,全身心地参与至党史的学习中。通过深入学习理解内化党史知识,能更加体会到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接着,组织员马青介绍了竞赛的组队情况和赛制规则。本次比赛共有28名来自学院13个党支部的师生组成了8支队伍参赛。比赛包含必答题、抢答题、选分题和答题互动四个环节。题目内容丰富,既有上海交通大学师生与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方面密切联系的史实,又包含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党史知识。赛中,各位答题者沉着冷静,展现出对知识良好的学习和掌握程度。抢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迅速作答,体现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时政热点的熟悉度。

    各代表队准备充分,经过一番激烈的激烈角逐后,20级博士生党支部和环境工程党支部夺得一等奖;19硕士生党支部、20级硕士生党支部、水研究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本科生党支部、19博士生党支部、21级博士生党支部、环境科学党支部、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赛后,参加知识竞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竞赛不仅深化了对党史校史的理解,更使大家领会了学好党史的重大意义,强化了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进而更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今后,要进一步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以史为师,贯通学思践悟,做到奋发有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