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优才夏令营通知

2021-05-21 350203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优才夏令营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1999年,经过二十年快速发展,已经在国内环境学科领域形成了特色优势,成为国际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学与科研机构。

学院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非常重视一流研究型人才的遴选和培养,持续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本科生构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良好平台。202178-9日,我院将举行暑期优才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和“资源与环境”专业感兴趣的优秀大三本科生进行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增进大家对交大和环境学院的了解,拓展国际科研视野。同时,我院将按照“自愿申请,综合评价,专家面试,择优录取”的原则遴选优秀营员。

夏令营的形式(线下或线上)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确定,请关注学院后续具体通知。

一、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4.“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关专业或“双一流”建设相关学科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年毕业生);

5.专业包括但不限于: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化学、化学工程、生态、生物、地学、管理、经济、材料、能源、信息等;

6.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关专业学生总评成绩专业前30%,“双一流”建设相关学科学生总评成绩专业前20%,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适当放宽;

7.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或相当水平,CET6≥425/TOEFL≥90/IELTS≥6.0

二、申请专业

申报类别

学位类别

专业名称

学制

直博生

学术型

环境科学与工程

5

硕士生

学术型

环境科学与工程

3

专业型

资源与环境

2.5

有意申报直博生“致远荣誉计划”的学生请在报名时予以标注,“致远荣誉计划”相关政策请参考:https://yzb.sjtu.edu.cn/info/1004/2894.htm

三、申请材料

以下材料请考生直接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报考系统进行上传,不需要邮寄纸质材料。

1.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申请表(网上填报结束之后自动生成);

2.本科阶段成绩单并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成绩单上应标明专业排名,或直接提交专业排名证明(扫描件);

3.本人学籍认证报告,学信网上在线验证并下载(扫描件);

4.英语证书或成绩单(扫描件);

5.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扫描件)。

四、申请程序

申请者于即日起至620日登陆交大研招网填写夏令营申请,http://yzb.sjtu.edu.cn/glxxxtdl/ksdl.htm,并按照研招网要求上传申请材料。

我院将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

五、遴选方式

我院将在夏令营期间组织综合考核,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英语水平、科研潜力及综合能力素质。根据综合考核情况,提供相应的招生优惠政策。可享受招生优惠政策的考生名单将于20217月底前,在我院网站(http://sese.sjtu.edu.cn/)上公示。

六、优惠政策

获得我院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学生,将获如下激励政策:

若获得本校推免资格申请我院,学院根据接收规模按照夏令营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直接拟录取,额满为止;申请直博生优先拟录取。

七、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26 邓老师

电话:021-54743292

邮箱:sjtusesejwb@163.com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