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研究生会获院系研究生会优评铜奖

2021-05-24 199029

见微知著,研会忙服务

想你所想,急你所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围绕学业帮扶、就业帮扶、生活帮扶三个方面

发挥研究生会的自身优势,持续展开为同学做实事服务实践活动

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1. 研究生那些事儿匿名树洞——再小的声音都值得被听见

    为了更加方便的了解到大家的需求,我们搭建了一个匿名树洞平台,收集大家的困惑与问题。我们尽可能的帮同学向学院或者学校传达意见,期望能够得到解决。

    2. 期待更有学院特色的院服?

    新生入学之际,我们为每一位新生提供了入学大礼包。同时为了提高环院学子的身份认同感,我们改变传统的Logo,学生自主设计logo,投票选择出自己最喜欢的院衫、帆布袋等物品。

    3. 下雨天常常忘记带伞?

    风雨前路,携我同行。3月12日,环境学院推出彩虹伞共享计划。每次到了下雨天彩虹伞使用率90%以上,暖一暖雨天出行的环境学院师生~

    4. 元宵节没有肉馅汤圆?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元宵佳节,我们邀请环院学子共品“元宵”,同话环缘。为了满足大家不同的口味需求,以及个别同学的独特口味,我们连夜买肉,让大家都吃的开心!

    5. 学院门前旧车占地,雨天无法用?

    同学反应环境学院楼前车棚里旧车堆积,影响美观,又导致自己没有地方放车,雨天更无法使用。我们发出号召后于3月23日进行自行车清理计划,帮助广大环院师生找回了停车的地方。

环境工作,青春向山河

青春山河,环抱你我

就业到科研全方位覆盖学生需求

环院研会邀请诸多师兄师姐分享经验方法

助力环境人向祖国山河迈进

    1. 环保沙龙——就业选择与分享

    为了帮助环境学院的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和职业就业方向有更多的了解,我们邀请优秀硕士毕业生,为环境学子解答就业困惑,分享他们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与选择。

    2. 选调生分享会——选调生建议与准备

    引导学生们到基层到西部就业,学院邀请学院中央部委选调生和基层选调生分享经验,解答问题,帮助大家树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观念。

    3. 学术交流座谈会—科研问题、方法

    邀请学院硕士与博士成员,于讨论室分享自己的课题和研究方向,并交流在实验中所使用的实验方法来,互相交流idea和创新思路,达到共同进步的作用。

    4. 读博经验分享会—读博准备、心得、建议

    邀请海外与国内读博的师兄师姐分享自己的读博经验,使得大家对读博有什么挑战和收获,拥有更好的直接了解博士生涯的渠道,深入的了解读博的过程与经历。

    5. 校-企-协云端实习协作

    关注同学对专业领域就业的需求,对接多个学校与企业,共同协作,宣讲未来专业领域所面临的就业与工作机会。

    6. 第十六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与第三届全国研究生环境(涉海)论坛

    对接全国环境论坛,从专业的角度,帮助学生在专业前沿领域涉足更加广泛,打开同学们的科研思路,开辟科研道路方法,对接国家战略需求。

    7. 优秀毕业生推送活动

    从3月1日到4月13日,环境学院共在公众号上推送2021届的优秀市级毕业生4名,校级毕业生15名,发布19篇的相关系列推送。该系列推送共获得了总点击量超过11,000次,激励各位环境学子,交大学子砥砺前行。

环聚你我,夯思想基础

环聚你我,弘扬正能量

疫情期间

环院研会作为作为学生组织

用媒体宣传的形式弘扬正能量

为每一位战疫的环境人点赞

    1. 环境人战“疫”日记实录

    2020年新冠疫情袭来,举国上下共同抗疫,环境学院师生也纷纷加入到社区支援服务的队伍中去,其中党员的参与度大于50%。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开通环境人战“疫”日记系列推送,报道环境人志愿者的抗疫事迹。总共发布推送15篇,累计阅读量超过5000次,覆盖超过1000人。

    2. 环境人弘扬绿色发展理念

    3.12植树节,组织环境学院学子加入蚂蚁森林环境学院合种队伍,每一个坚持都算“树”!

    为地球增添绿色,不只在这一天,低碳生活,尊重自然,更应内化为我们的信念,不负环境人的身份

    3. 环境人宣传疫苗接种

    抓住“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标语的时事热点,推送了环境学院疫苗接种提示与环院接种大礼包~

主动发声,植爱国情怀

爱国荣校,饮水思源

环院研会主动发声

将“爱国情怀”植下去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

    1. 疫情中的迎新活动——研会策划,党员先行

    在研会的提前布置规划以及迎新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下,2020年的迎新工作顺利结束。本次活动志愿者中党员占比达80%以上,学院迎新志愿者们工作认真负责,保证每一位新环境人顺利报到。迎新志愿者提前与新生联系,与新生沟通到校时间后在学校门口迎接新生,带领新生前往宿舍楼,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到宿舍。“一条龙”服务助力新生开启大学新篇章。

    2. 建党百年,环院献礼专题推送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抒发学生党员对党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愿,环境学院研会面向全院开展“凝聚红色力量,共庆百年华诞”迎接庆祝建党百年献礼作品征集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共推送党史回顾10篇、入党故事15篇,阅读量达1w以上。

    党员、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的入党经历,或校友、身边老党员的访谈故事,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优秀党员的入党初心和入党故事,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朴素真挚的情感,体现了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危急关头豁得出的共产党员精神。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会作为全院环境人的代表,将始终为祖国的绿水青山事业做出努力,也将号召更多环境人将青春年华奉献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久久为功,守住绿水青山,是全体环境人对祖国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