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6-08 10965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徐汇校区举办“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活动,体验《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并进行专题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是一次深入挖掘并展示上海交通大学历史文化底蕴的全新尝试,剧目在交大徐汇校区——中国唯一一座跨越三个世纪的校园里展开,旨在用身临其境的声效和音乐设计,结合现场实景表演,生动再现历史的印记,串联交大历史、人物、建筑、风物,以小见大地展现党和国家发展历程。

    中心组成员跟随立体声的旁白导览,走过华山路老校门、老图书馆、第一个党团支部纪念碑、工程馆、史穆烈士墓、百年校庆里程碑等校园内重要地标建筑。在老图书馆,大家遇到老校长与老图书馆第一任馆长,见证他们对图书馆筹措成功开馆的期许,在史穆烈士墓前,遇到23岁的史霄雯与25岁的穆汉祥,直面他们对自己的牺牲“虽有遗憾,但不后悔”的坚定意志。

    最后,中心组成员围绕体验内容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沉浸式校史情景剧体验,更是一堂“行走的党史课”。上海交大的发展历史,是一部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爱国奋斗史、一部与民族振兴交相辉映的创新创业史、一部与社会进步同频共振的改革发展史。一座座凝结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建筑风物,记录着学校建校以来从艰苦跋涉到奋力崛起的办学历程和发展轨迹,凝聚着交大人始终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胸怀天下、与日俱进的精神品格,更传承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血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