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环境学院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集中学习研讨

2021-06-17 355870

    6月15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处副处长、环境学院2005届本科毕业生张之崟主讲,聚焦“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专题与中心组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胡薇薇主持。

    张之崟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从培育初心、领悟初心、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五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八零后党员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张之崟表示,常年工作在危险化学品监管执法第一线,最大的体会就是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没有事故就是最大的成绩,希望通过每一次平凡而重要的检查,唤醒全民安全意识,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上海这座2500万人共同工作生活的城市保驾护航。

    最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本次专题学习研讨内容生动充实,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好师生思想政治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厘清了思路。党史学习教育中,力行是明理、增信和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中心组成员将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见效。

    张之崟,现任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处副处长,曾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个人、首届全国“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长期默默奉献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执法监察第一线,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办事作风,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