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30 345777

    2021年6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包玉刚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院长耿涌,副院长刘萍、赵一新,党委副书记陈哲,教师代表周保学、申哲民、赵玲,2021届本科毕业生班主任龙明策、董会娟,团委书记于爱涛、党委组织员马青、张蓉出席仪式。学位授予仪式由陈哲主持。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17日中午,林忠钦校长来到同学们中,与学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和各任课老师一道,同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在李政道图书馆一楼大厅合影留念。在拍摄毕业照前,毕业生代表邹幸玥向林校长汇报了本届毕业生的发展情况。林校长肯定了这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寄语同学们要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时刻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命运相结合,牢记立志科研报国的信念。

    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耿涌代表学院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向毕业生的老师们和家人们表示感谢!同时对毕业生表达了殷切叮嘱,他叮嘱同学要坚持终身学习,勇于开拓创新,善于团结合作。他勉励同学们紧随祖国发展的脚步,为我国的双碳战略添砖加瓦。

    每个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与关爱,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老师们通过云端的方式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

    F17级邹幸玥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到:在交大环境学院的四年里,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思索、磨砺和进步,让脚踏实地、爱国奉献的交大精神融入每一个交大毕业生的血液里,不断激励着我们做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选择与贡献。也许征途漫漫,也许风雨兼程,愿你我以自强不息为楫,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无愧于“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

    学位证书颁发及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依次上台,接受老师们拨穗,颁发学位证书。

    在毕业生中,有一批同学在学术科研、国际交流、志愿公益、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成绩突出,获评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龙明策、董会娟为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孙泽宇、陈可欣、王竞生、郑谦、刘铴、蔡香玲、符钊菀、谷望八位同学,胡薇薇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纪玉晏、邹幸玥、张凯琪三位同学颁奖,表彰他们在本科学习阶段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校评选出一批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的学术论文,耿涌为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的邹幸玥同学颁发证书。

    每个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默默支持与呵护,毕业生家长们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工作,加强母校和校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相互联系,经过同学们的自主推荐,推选纪玉晏和邹幸玥担任环境学院F17级“班级理事”,于爱涛代表学院为两位同学颁发聘书。

    毕业之际,这一届的本科毕业生为学院献上了礼物。他们集资筹款,送给学院一幅《桃李满门》,祝愿学院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今年,学院为即将离开校园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份毕业礼物:红檀印章。印章侧面刻有交大的校徽、校训,印章内刻有每一位毕业生的姓名,从此,毕业生的名字与学校紧密相连。中国自古便“以印为信”,寄寓一份无声的承诺与责任。一枚名章,镌刻的是离别之思,远行之嘱,愿同学们莫忘感恩、责任、激情、梦想;愿它能承载母校母院于每一位同学的专属记忆与温情,陪伴同学们未来生命中每个重要的阶段,每个重要的角色。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你们将走向更为广阔的舞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你们手上,愿你们矢志不渝、不负韶华,跑出人生精彩一程!母院为每一个远行的学子守候,期盼着你们的荣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