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06-30 201809

    6月28日下午18:30,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副院长刘萍,团委书记于爱涛出席会议。学院63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第十六届主席团成员朱恺成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首先,胡薇薇代表学院致辞,对过去一年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的学生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会成员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勤学习、勤思考,在科研方面积极实践探索,勇攀高峰,以优秀的科研成果助力学院的发展;二是敢于正视困难,勇于突破创新。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紧扣时代脉搏,立身长远发展,坚定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拥护者和开拓者,为祖国的绿水青山事业做出贡献。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立足新时代,传承交大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上级的部署工作,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成长为对国家发展和人类社会的进步有贡献的人!

    刘萍对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进行反馈。刘萍就学生关心的论文发表导致的毕业难、导学关系、学院冲水系统异常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且鼓励同学们认真做好科研工作,破除“唯论文”不等于不看论文,同学们要勇于挑战前沿科学问题,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更好地结合实际和社会发展所需,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煜权作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他表示过去一年环院研会秉承“思环保之源,致和谐之远”的宗旨,贯彻“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方针,注重完善组织构建,加强自身建设,发扬为全院广大同学服务的优良作风,努力探索和践行更丰富的工作方式和活动形式。最后他代表研究生会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院研究生会工作的广大研究生同学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蓝金晶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代表们听取审议并表决,第十七届环境学院研究生主席团选举正式开始。此次候选人共有5人,分别是王昊岩、谢峥宇、姜哲、郭奕彤与李昊哲。五位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演讲并且回答了与会代表的问题。与会代表在全体候选人结束演讲后谨慎思考并投票,在紧张的投票环节后监票人合计票数,朱恺成公布票数,产生了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成员:郭奕彤、谢峥宇、李昊哲。

    最后,第十六届主席团成员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发放聘书并合影留念,主席团代表郭奕彤发表了讲话,她感谢了同学们对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的信任,并希望能够带领研究生会与环境学院、交大、祖国同向同行。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服务全体研究生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