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环境学院师生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1 326217

    庆祝大会反响热烈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环境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了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胡薇薇表示,今天和全院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战机轰鸣,礼炮声声,奏的是盛世乐章,颂的是岁月静好。无数个激荡震撼的场景,无数个令人动容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全场沸腾了,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中国共产党人用这种最朴实的互动回应——我们不再寻找灯塔,我们自己就是共产主义的灯塔。我们的征途是这片土地,是海洋,是天空,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实现共产主义、解放全体人类,是星辰大海。

    洱海野外观测站党支部书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欣泽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随着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党从建设初始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从100年前的衰败凋零走向今天的欣欣向荣的历史,我心潮澎湃,深深为我党在夺取政权、巩固政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百年征程上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取得的各个方面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无比震撼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站在我党引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新的百年起点上,我也深感任重道远,使命崇高。作为党的一员、一名奋战在洱海保护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我想我的初心使命,就是脚踏实地,不断深入洱海研究,把大理人民赖以生存的洱海保护好。

    教工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教师王天富表示,今天学习了总书记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总书记总结了我们党这百年的艰辛创业、谋求发展的历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又深感作为科技工作者、生态环境工作践行者的责任重大。总书记讲话中提到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而生态美丽,我们深感作为环境人要站在世界、历史的舞台加入国际新能源技术的竞争,努力为总书记提出的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而努力奋斗!总书记还强调了要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以中国的发展带动友好邻国的共同发展,也让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曾经长期工作在中国西北边疆、并曾赴乌兹别克斯坦参与我们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普通科研工作者,我深知总书记这份嘱托的份量,关系着我们伟大祖国的和平崛起与国际形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这方面工作,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一带一路科教兴国的路径,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助力祖国的发展!

    学院硕士生党员、“全国最美大学生”刘智卓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振奋。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一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不懈努力、接续奋斗,从一穷二白走向全面小康,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同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作为恰逢百年盛世的交大青年党员,应当响应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脚踏实地、科技报国,做一个合格的美丽中国绿水青山事业的建设者,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学院本科生、退伍军人章原表示,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那一个个闪光的名字、那一段段滚烫的事迹浮现在我的脑海中。革命先辈、红色榜样的故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对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了极为重要的影响。他们让我知道是谁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让我不断坚定自己也要为中华人民的幸福出一份力的信念。

    在海南服役时,一次军民融合活动中,我作为宣传组成员进入我们驻地附近的小学中,记录和谐军地关系的景象。孩子们非常喜欢我的战友们,和他们玩得非常开心。我就在一旁,用相机记录下小朋友们簇拥着我的战友时脸上开心的笑容。临走时我们列队上车,有一个二、三年级小女孩跑到我侧面揪了揪我的衣角,向我敬了个军礼(我的战友刚刚教给他们的),脸上满是单纯的笑容。当时我的心里一颤,愣了一下,回了小姑娘一个军礼。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在为人民服务,我们做的是保卫人民、保卫祖国的工作。那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让我收获了服务人民的快乐与满足。

    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到如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的百年征程中,试问哪个关键位置上没有共产党人的身影?哪个决策不是为了给人民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沿着她成立时的初心前进,一直以中国人民的利益为最根本的利益,我想这也是她能保持青春活力的最根本的原因。而我作为一名中国人,也将坚定我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终身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奋斗中去。

    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的各个岗位上,环境学院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个人和基层党组织,他们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获得市级和校级“两优一先”表彰。

    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洱海湖泊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党支部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洱海湖泊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党支部

    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瞿赞

刘智卓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马青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环境学院全体党员将继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实现绿水青山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