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环院献礼】19级硕士党支部风彩展示

2021-07-12 241146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强化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开放办学,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追求卓越,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一、支部介绍

    环境学院19级硕士生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9月,现有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7名。支部自成立以来共计收到入党申请书30份,截止至2021年6月,现有24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数比例年级总人数的70%以上。

    环境学院19级硕士党支部支委会共5名成员。支部书记程勋强,支部副书记王逸堃,组织委员彭思雨,纪检委员蓝金晶,宣传委员刘子瑜。支委会成员同心戮力,共同进步,不断促进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

    二、支部生活

    环境学院19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日常组织生活,做好“三会一课”内容,学习“四史”教育,认真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充分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升支部凝聚力,让支部党员在组织生活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支部结合时事政治,组织了多种题材的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培养家国情怀;参加志愿者活动,用行动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放飞红色理想,提升党团凝聚力;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增强理论学习......

    支部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2020年前往浙江省夹浦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过程中,我们参观了当地的红色纪念馆,探访老一辈革命家在太湖周边的抗战故事;通过与当地企业的交流,我们理论结合实践,所学化为所用;对当地的脱贫攻坚的调研,让我们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三、支部学习

    环境学院19级硕士党支部在开展好组织生活的同时,也注重党员的学术能力提升。截止至2021年6月,支部内党员共发表学术论文2篇,在投论文7篇,其余同学也在都在努力科研攻关过程中。

    同时支部同学也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上,支部已连续多月做到人均月学习积分超过1000分,多次获得校”学习强国使用情况优秀党支部“称号。支部内定期开展党课,党员之间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

    四、支部之外

    在科研与组织生活之外,支部内的同学也主动丰富自已的日常生活。志愿者服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校、院研究生会,各类兴趣社团等地方都能看到我们支部同学的身影。

    中国环境奥林匹克竞赛中国赛区决赛中的专业指导;红旗下饱含深情的演讲;求职训练营中运筹帷幄的分享;青苗计划中不断进取的身影......这些无不在彰显支部党员锐意进取,不断突破的拼搏精神!

    支部成员刘智卓同志,他是向山向海跨越2000公里在沙漠种出一片绿洲的95后,他是扶贫路上的“板扎”青年,他是“2019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又最新当选“2020最美大学生”。

    他用他的双手,带领绿格公益团在漫漫黄沙里筑起绿色长城;他用他的双脚,在云南洱源县引领山区儿童的求学之路;他用他的双肩,扛起自己科研学术的宏大梦想。

    支部内的积极分子同学也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们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思想,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在入党的过程中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

以泰山松柏为弦

以黄河波涛为乐,

以天山白雪为琴,

共谱一曲亘古赞歌,

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