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1年暑期优才夏令营成功举办

2021-07-15 376826

    7月13日至14日,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暑期优才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20余所双一流高校的近6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通过学院介绍、校园参观、科研团队面对面交流等,同学们不仅全方位了解了上海交大和环境学院,同时也结交了志同道合的学术伙伴。优才夏令营,已经成为学院的一项传统活动,为各高校优秀本科生了解交大环境学院搭建了重要平台,深受师生重视。

    7月12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热情协助营员办理报到入住手续,发放材料等。

    7月13日上午举行了开营仪式。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地优秀学子参加本届优才夏令营。她讲述了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以及环境人的历史使命和当下“双碳背景”带来的新机遇与挑战,特别欢迎和鼓励同学们能选择交大,选择环院。院长耿涌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建院22周年来学院所取得的卓越进步。副院长刘萍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夏令营相关政策。各科研团队代表老师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方向、最新研究进展、教师队伍、人才培养情况和实验室建设等,充分显示了学院传统方向和新兴方向交融并进的发展态势。

    7月13日下午,营员前往文博楼参观,了解交大与祖国血脉相连的历史,提醒同学们时刻记住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随后,营员们参观学院的实验室,与相关科研团队的师生进行交流。

    7月14日,夏令营举行了笔试及综合面试考核。

    闭营仪式上,院长耿涌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能够投身科研,继续深造,同时也祝愿大家进入自己理想的学府。冷餐会中,同学们与老师们充分交流,既深入了解了不同的科研方向,又在交流中展示了自己的优势。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令人印象深刻,在了解交大、探索环院的过程中,也收获了知识、友谊和梦想。

    环境学院1999年正式建院,正是风华正茂之年。近年来,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在基础设施、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现已形成环境污染过程理论与方法、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环境功能材料与新能源、生态毒理与环境健康、资源环境管理与应对气候变化等五大特色研究方向,组建了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培养了一大批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工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