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立项数再创新高

2021-08-21 196745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环境学院2021年度集中接收期的50项申报项目的部分评审结果,共有20项申请获得资助,其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1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项,获批立项数量再创新高。此外,还有一项2020年度的国际合作项目也在今年获批立项。

    获批的21个项目分布在化学、地学、工程与材料、交叉等多个科学部,充分体现了环境学科的交叉属性;21位获资助人员中,正高6人、副高7人、中级(含博士后)8人,呈现出良好的梯度特征。

    环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每年召开动员会、讨论会,通过专家讲座、集中交流、个别辅导等一系列形式,加强统筹规划、提升申报水平,近年来获资助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一直保持稳定的上升势头,重要项目不断取得突破,为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布局、夯实基础研究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