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暑假务虚会

2021-09-07 90690

    9月6日,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暑假务虚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办学骨干代表、各科室(中心)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薇薇和院长耿涌主持。

    副院长刘萍聚焦新形势下本科人才特色培养体系建设,从自科平台管理模式及存在问题、校内转专业政策调整方案、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本科人才特色培养体系建设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着重梳理了学院近六年平台生分流情况,对面向未来的本科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进行了思考和总结。

    副院长赵一新聚焦人才计划项目及重大项目情况,总结回顾了学院历年科技类人才计划项目入选情况、近三年申请及资助情况和近五年重要项目情况,分析了项目申报成功与失败的原因,提出了应对方案和建议,为学院人才计划项目及重大项目建设谋划布局。

    副院长许振明对新大楼建设及分析测试平台升级改造进行了思考。当前新大楼整体推进情况良好,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完工,接下来将面临内部装修及其资金筹措问题,与此同时,学院分析测试平台面临搬迁改造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总体规划方案。

    何圣兵副书记根据学校各类人才发展需求,对师资队伍职责、评价与晋升机制提出了思考,将《环境学院师资及研究岗位职责、三年岗位期目标任务》、《环境学院教职工聘期考核管理办法》、《环境学院长聘教轨教师晋升管理规范》、《环境学院师资及研究队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细则》几个新的制度文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

    会议采取虚实结合的形式,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研判,对当前学科所处历史方位、战略机遇进行再分析再审视,对未来新发展阶段进行再思考再谋划,以十四五规划制定、推进为契机,进一步提振士气、振奋精神,进一步补短板、凝特色,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战略背景下,形成交大环境学科的特色比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