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广西招生组召开2021级广西籍本科新生座谈会

广西招生组 2021-09-20 99206

      9月17日,上海交大广西招生组在环境学院威达楼召开2021级广西籍本科新生座谈会。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学校招生办钱力,广西招生组骨干,广西籍本科新老生3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广西招生组组长李亚红主持。


      胡薇薇代表环境学院和广西招生组欢迎2021级广西籍本科新生,感谢信任并选择上海交通大学。她勉励同学们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通过努力实现自己人生新飞跃。她叮嘱在场广西籍学子,时刻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继承和发扬交大人的优良传统,表示招生组会一直关注大家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钱力代表学校招生办欢迎2021级广西籍新交大人,他简单介绍了2021年广西招生情况,并祝贺广西招生组再次取得我校文理科录取最低分数线均在广西地区全国排名第三的好成绩。他表示,学校始终秉承“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全链条育人理念,招生工作只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起点,学校会凝心聚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才。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成就卓尔不群的自己!

      随后胡薇薇和钱力为学生们送上了广西招生组精心准备的礼物,提前预祝大家中秋节愉快,并提醒学生们记得问候家人和曾经的老师们。

      在经验分享与交流环节,新老生一一做自我介绍。老生代表陈仕潼、黄薇霖向新生们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新生们分享了入校后的学习、生活感想,提出了自己所面临的困难和困惑。在场教师及广西籍学长从学习计划、日程安排、体育锻炼、心理调节等多个角度,给予了新生建议和鼓励。

      环境学院自2011年负责上海交通大学广西地区本科生招生工作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广西籍学子的考察和培养工作,已连续十一年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在广西地区排名第三,多年来为学校招收了一大批优秀学子,为学校和广西地区的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