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19年下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例会

2019-09-30 629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根据学校的部署,929日中午1130分环境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下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组织员马青、团委书记汤淏溟及9名本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哲主持。

c4e5dae4c2f746272b54675355812568.png

首先,陈哲传达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明确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和主线,强调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陈哲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三个月时间,学生党支部要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做扎实。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二是认真检视整改,对照党章逐项整改;三是落实承诺践诺,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次实事好事;四是开展民主评议,组织党支部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77e3829e49bed4bbc03b3d5767ec9ecf.png

接着,马青布置了主题教育的任务清单,包括学生党员的5项任务,学生党支部书记的7项任务以及学生党支部的4项任务,并强调了每项任务的反馈时间节点,督促党支部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同时,还对支部发展和转正党员工作、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学习强国学习等工作做出了相关说明。

随后,汤淏溟就博士生党员宣讲团工作发表了意见,并提出结合“美丽中国”开展关于环境健康方面的社区宣讲工作,并作出了相关安排。

最后,各位党支书就支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各支部会更加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并认真有序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