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1级硕博新生体验培训顺利举行

2021-09-28 146194

    9月24日下午, 2021级硕博新生体验培训活动在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UTJS体验培训师江俊达主持并指导,环境学院全体21级硕士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研究生会的学长学姐们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水果与零食。

    首先,在体验培训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进行沟通交流,逐渐敞开心扉,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然后通过报数,同学们被分为四个小组,各组积极讨论、集思广益,确定了队长、队名、队歌、口号、绘制了队旗等。各个小组上台进行风采展示,大家各具特色,各小组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声声赞叹。

    然后,培训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紧张刺激的“急速60秒”项目,在短短的60秒时间内,完成极难的任务,这需要小组成员通力合作,尽力思考。同学们渐渐地找到了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并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同时对队伍的不足之处进行沟通交流,并做出总结,展现了极高的团队协作能力,体会到了团队沟通、分工协作的重要性。

    本次体验培训,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友谊,在游戏互动中发掘了潜力,在团队合作中提升了能力。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够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为成为环境学院的一员而自豪,在交大收获满满的知识和情谊,成为一名优秀的环境人,交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