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诚邀全球优秀英才加盟

2021-10-13 213860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重点大学之一,是一所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坐落于全球最具发展活力、治理体系最完善的国际大都市之一上海。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科历史可追溯到1928年设置的市政工程专业,曾培养出顾康乐、周文德、顾夏声、胡家骏、徐晓白等一批杰出校友。1999年成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03年获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依托上海交大在工科、管理、医学等方面强大的学科基础,经过几代交大环境人的持续努力和不懈奋斗,学院在国内环境学科领域已形成了特色优势,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2017年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类学科,2019年环境与生态学进入ESI全球前3‰行列,2021年环境科学QS排名位列全球第53位。

依托现有师资,学院逐步形成环境污染过程理论与方法、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生态毒理与环境健康、环境功能材料与绿色能源、资源环境管理与应对气候变化等特色学科方向;承担“水专项”、“大气专项”、“土壤专项”、“固废专项”等多个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科技奖励十余项;在NatureSciencePNASJACSES&T等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获批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21)、国家环境保护新型污染物环境健康影响评价重点实验室(2020)、上海市环境新生污染物“一带一路”中新联合实验室(2020)、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2019)、上海市环境保护大数据与智能决策重点实验室(2017)等多个国家及省部级平台。面积超过2.3万平米的绿色增长与应对气候变化大楼即将交付使用,将为交大环境学院新一轮发展提供高水平的硬件支撑。

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战略背景下,学院未来将重点围绕环境与可持续能源、环境健康、环境大数据、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持续发力,形成减污、降碳、健康三驾齐驱,在碳中和目标实现过程中力争形成新的学科特色与增长点。现面向海内外招聘有志人才,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一、招聘方向

1招聘学科: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管理

2重点招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环境健康、环境与可持续能源、环境大数据、资源环境管理与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过程理论与方法、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等。

二、招聘岗位

讲席教授、特聘教授、长聘教授、长聘教轨副教授、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博士后

三、招聘要求

1讲席教授/特聘教授/长聘教授

1在世界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担任相关领域教授或相应职务;

2在相关领域内取得同行公认的重要研究成果;

3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

2长聘教轨副教授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在世界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相关领域三年以上工作经历;

3在学术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展现出较强的学术潜力和教学能力。

3、长聘教轨助理教授

1在世界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

2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研究成果,学术思想活跃,有较大发展潜力。

4博士后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已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不超过三年的优秀毕业生;

3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能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四、薪资待遇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及住房津贴;

2提供优惠于市场价的全装修过渡性人才公寓;

3众多附属医院,医疗资源丰富,提供良好的医疗保障;

4为子女提供交大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优质教育资源。

五、应聘材料及方式

1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3-5个代表性学术成果,说明解决的科学问题及独创性;

3未来工作设想和规划;

4其它相关证明材料(最高学位证书、在职证明、奖励等)。

2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人事工作邮箱:sesehr@sjtu.edu.cn

联系人:袁老师、何老师

联系电话:021-54741065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环境科学楼126

学院常年接收应聘者简历,定期组织选聘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