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章,看原著”——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举行党章专题学习会

2019-10-15 64133

10月12日下午,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在学院212会议室举行党章专题学习会,洱海支部上海党小组列席参加,会议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做党章专题学习报告。

5494f0ef8f556bbfc2849638efc60ffe.jpg

陈哲首先介绍了党章的主要内容,阐明了党章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详细描述了历届党章的变化过程。从一大到十九大,党章的发展经历了幼年成长、走向成熟、对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探索过程、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等历程。提醒大家须以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辩证看待党的成长发展历程和党章内容的不断完善。

接下来,陈哲详细介绍了十九大党章的基本内容,列举了十九大党章的修改点,十九大党章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等内容。

最后,陈哲强调了如何学习党章,从为什么学习党章入手,介绍了学习党章的办法和途径,要求大家要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学习党章,学习经典著作,做到活学活用,将学习效果和体会运用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

e9854170a55279ac30aaea4fb0a9ec91.jpg

结合环院二十年院庆和学校党委对基层党支部的工作部署,行政与实验室支部将组织“回首、感恩、传承”系列活动——采访环院老教师,编写院史公益活动。支部书记胡晓芳做了具体访谈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