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2021-10-22 48143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10月20日,环境学院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共同观看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

    《永不消逝的电波》于1958年上映,是我国第一部展现党的隐蔽战线英雄人物的经典影片。影片以李白烈士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中共党员李侠潜伏在敌占区,为革命事业奉献出生命的故事,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与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完成了该片的修复,成为我国首部院线重映的黑白转彩色4K修复电影。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影片将惊心动魄的革命斗争,融入平常的家庭生活中,塑造了李侠这一乐观坚毅、临危不惧、勇于奉献的共产党员形象,本次通过4K修复重新上映,让出生和成长在和平年代的支部党员,通过影像的方式回望烈士壮举,再一次感受到了革命者们的不屈精神和坚定信念。纵使光阴已过去半个多世纪,但“电波”穿越时空,仍字字千钧、直抵人心。影片触动老观众,打动年轻观众,以该片为代表的红色经典在新科技的护航下,成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