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市研究生环境论坛征稿通知

2021-10-29 488479

第六届上海市研究生环境论坛征稿通知

“环境·能源·健康”——第六届上海市研究生环境论坛拟定20211219日(周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面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减污降碳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需求,聚焦环境学科与能源、健康等领域的交叉性探究,瞄准环境领域的突出成果以及发展方向,旨在为环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同学们拓宽科研思路,开拓学术视野,为环境人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蓄力筑基。

“上海市研究生环境论坛”经过五届的积累和发展,学术声誉不断提高,参与范围持续扩大,收获了参与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现面向上海市各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征集第六届论坛稿件,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参与!征稿要求如下:

一、征稿主题:

1、环境与能源

2、环境与健康

3、环境治理与防控

二、征稿对象:

上海市高校在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11208日。

四、投稿邮箱

sjtugsef@163.com

五、投稿说明

1、本次论坛具体分为两种形式,第一种形式:投稿并做现场主题演讲;第二种形式:投稿并做墙报展示(可择一参加,亦可同时报名)。具体报名要求如下:

1.1请所有报名参加论坛的同学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于20211208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投稿时电子邮件主题请以“论文研究方向(如:生物质能再利用技术)+姓名+学校+学历+导师姓名”命名,附件请添加稿件正文电子版、《报名表》电子版(无需盖章签字)及《报名表》扫描件(需盖章签字)。

1.2主题演讲严格计时,限时8分钟。

1.3墙报展示采用A0幅面(墙报模板请见附件2

所有提交的报名申请将由论坛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确定入围者名单。

2、稿件正文字数一般在1500字以内,不超过3页。文章内容符合论坛主题,具体格式见《全文要求》(附件3)和《中英文模板》(附件4)。

3、来稿由2021年第六届上海市研究生环境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组初审,论坛组委会将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初审入围论文作者准备后续的相关事宜。

4、来稿须保证在投稿之时尚未收到正式期刊录用通知,一经向本论坛投稿,即认为论文作者认同本条规定。

52021年第六届上海市研究生环境论坛论文集属与会者交流资料,不具有正式刊号,不影响论文作者向学术性专业期刊投稿。论坛坚持学术的原创性和创新性,对有剽窃和抄袭行为者,文责自负。

6、本次论坛征稿不向作者收取版面费,也不支付稿费,经专家初评后入围的论文共分为主题演讲和墙报展示两种,均会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根据专家初审和论坛当日情况,本次论坛将选出主题演讲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并颁发“2021年第六届上海市研究生环境论坛优秀论文获奖证书及奖金(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500元,三等奖1000元);本次论坛将选出优秀墙报奖10名,颁发“2021年第六届上海市研究生环境论坛优秀墙报获奖证书及奖金。

7、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本届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墙报模板

附件3:全文要求

附件4:中英文模板

2021年第六届上海市研究生环境论坛组委会

202111

第六届上海市研究生环境论坛组委会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26

负责老师:于爱涛,邓雯予

联系人:李昊哲13039457011,谢峥宇13982661642

E-mailsjtugs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