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为教工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李彭 李彭 2019-10-16 16767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要求,10月12日上午,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和水研究教工党支部在学院212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为题目向教工支部党员授课。会议由水研究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圣兵主持。

629e6341d17939d2e4e62d170057db4c.png


首先,胡薇薇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谋解放和图富强的历史回顾,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论断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诠释,并指出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就是必须要牢牢记住“姓什么”和“为了谁”。接着,她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肩负和完成的历史使命,对现在“为什么要重提初心与使命”进行了阐释。她强调习总书记的观点“党内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从根源上说都是思想上的问题。”,必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最后,她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伟大”治国理政方针理论进行系统解读。特别是在对“伟大斗争”的讲解中,强调现阶段的“斗争”不是武装革命和群众运动,而是与不同问题作斗争,是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面对的一切困难和阻力进行斗争。

aa52d12bf74bf974123a2fef42537b1c.jpg


接着,与会党员结合自身,针对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

d2d486f16b6ffb50dd2f3dc86c71d1eb.jpg


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晏乃强谈到,本次党课让大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诸多内涵和逻辑脉络有了更深的理解,要用这些理论思想和精神指导自己今后的工作。

水研究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圣兵老师谈到,要把十九大报告中“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思想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水研究支部何义亮老师谈到自己作为低碳学院副院长,也负责低碳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提到青年学生是国家未来和希望,通过辅导学习提高青年党员的理论认识水平,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递给青年党员。

教工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授课,对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内涵有了更为系统性和深入的理解。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海交大环境学院篇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