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二期“环抱未来微讲堂”

张蓉 2021-11-06 331882

      11月4日,第二期“环抱未来微讲堂”在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校友、锐汇资产投资经理沈嘉琪,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数学学院校友联络与筹资主管尚建辉,环境学院校友联络与筹资主管张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环境学院和数学学院的学生通过报名参加了讲堂,活动由张蓉主持。

      张洋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在“双碳”战略背景下,环境学院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设的“环抱未来微讲堂”,聚焦绿色低碳领域,旨在通过邀请低碳行业交大校友回校开讲的形式,搭建校友互动平台,加深学生们对绿色低碳领域的认知,汇聚交大力量共同推动低碳行业的发展和创新。她指出“环抱未来微讲堂”的特色在“微”,希望同学们能在短短1小时中多多交流、碰撞出更多火花。

张洋副书记致辞

      沈嘉琪从碳金融交叉领域发展、碳金融助力产业发展、碳金融应用案例和碳金融背景下职业选择四个方面展详细介绍了金融行业的发展。她表示环境学院同学选择碳金融行业时有自己专业技术优势,但也要同时注重个人金融相关能力的提升,接触最前沿的研究。与会同学展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现场展开了热烈的提问和交流他们表示沈学姐的分享让自己对碳金融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沈嘉琪校友做报告

互动交流

纪念品颁发

与会嘉宾及同学合影留念


撰稿:张蓉

摄影:李帅奇

“环抱未来微讲堂”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每一个低碳行业的交大人都能有机会与母校建立联系,环境学院特设“环抱未来微讲堂”。微讲堂logo由绿色、蓝色叶形围成环形,寓意保护地球,面向未来。叶形内部纹路为环境学院英文缩写SESE(schoo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engineering)。活动面向绿色低碳行业校友及在校同学,通过围绕行业热点和未来趋势,深度探究绿色低碳行业发展动态,凝聚交大在绿色低碳方面的专业人才,让交大的影响力渗透到行业。为提升我国低碳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贡献“交大智慧”、发出“交大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