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与福建龙马环卫签约成立双碳循环装备联合研发中心

2021-11-10 50380

    11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以下简称“上海交大”)—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马环卫”)“双碳循环装备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举行。

    福建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传芳,产业协调处二级调研员黄建明,福州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牛建春,福建龙马环卫总裁张桂潮、董事会秘书章林磊、固废事业部总经理周挺进等一行;上海交大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新远,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副院长许振明等有关部门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苏爱琴(福建省工信厅挂职干部)主持。

    朱新远对陈传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交大有深厚的科研基础,在学科交叉、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颇具优势,学校重视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在赋能地方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上海交大和福建省科技合作一直发展良好,学校同时和一家行业领军企业共建两个校级平台很少见,这也标志着和福建省的校企合作实现新突破。未来,希望省校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深入合作交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创新发展贡献重要的力量。

    陈传芳对上海交大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福建省工业经济和创新发展情况。他指出,福建省围绕“十四五”规划要求,深入推进制造业强省、质量强省建设,打造“六四五”产业新体系,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大力支持工业企业创新发展,健全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常态化对接机制,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希望能以本次校企合作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福建企业的创新水平,实现科技转型新突破,未来能与上海交大进一步深化科技交流,扩大合作领域,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张桂潮总裁感谢上海交大对龙马环卫的帮助和支持,并介绍企业是国内首家专注于环卫领域的主板上市公司,是集城乡环境卫生系统规划设计、环卫装备研发制造销售、环卫运营、投资为一体的环境卫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望能通过和上海交大在装备的智能化、网联化、运营业务无人化、城市矿山回收利用等技术领域合作,为企业和行业科技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助力企业成为环境卫生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先者。

    在政校企三方共同见证下,胡薇薇和周挺进签署“上海交大-龙马环卫双碳循环装备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

    朱新远、陈传芳和张桂潮共同为 “双碳循环装备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仪式上,福建省工信厅产业协调处四级调研员施湘锟推介了福建省产业,章林磊介绍了龙马环卫未来发展规划和技术路径,金隼介绍了上海交大科技成果转化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胡薇薇代表学院介绍学院发展和产学研情况,许振明代表校企平台负责人作了项目领域介绍和未来合作设想。

    本次同时签约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城市智能服务机器人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