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徐汇校区

2021-11-22 31109

    11月14日下午,环境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前往徐汇校区进行参观。

    新生分两组从校门进入,参观图书馆与日俱进碑和日晷台,听同行的辅导员为大家讲解相关历史。

    随后,全体同学前往钱学森图书馆进行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对钱学森学长的爱国故事有更全面的了解,对钱老的爱国情怀充满钦佩。孙铭泽同学表示:交大学子要不负前辈们的殷切期望,求学报国,勇争一流,用自己的努力为百廿交大增光添彩,让母校为我们而骄傲!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五卅纪念柱、杨大雄烈士纪念碑、史穆烈士墓、百年校庆新里程纪念碑、体育馆、包兆龙图书馆、交通大学第一个党团支部纪念碑、新上院等建筑和遗迹,大家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也增进了作为一名新交大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本次参观活动激发了新生知史爱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大家深入地了解钱学森精神和交大办学传承,活动增加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努力提升自己,将来到祖国需要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