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交大校友交流会

张蓉 2021-11-22 132745

    11月21日,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交大校友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科技园G108会议室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涌、副院长刘萍、党委副书记张洋,上海环一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秉杰、云荟(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张友春、宝瑞龙能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德军、美正机电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宋富清等校友出席,会议由在职学历及非学历教育、校友联络工作主管张蓉主持。

    刘萍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做院情介绍。她着重介绍了工程管理硕士、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及首届环境全球领导力研修班项目详情。她表示,校友们虽已离开学校走上工作岗位,但环境学院一直关注着校友们的发展。对于想要接受继续深造的校友们,学院为他们提供诸多优质的学习机会。

    张洋从学院校友基本情况、校友联络、校友基金及奖学金设立情况、学院筹资项目、校友服务等方面和校友们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的进展。她代表学院感谢校友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并希望校友们继续发扬“饮水思源”的校训精神,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共创环境学院美好的未来。

    随后,耿涌为校友们做低碳行业发展现状与机遇分享。他以IPCC机构为引,介绍了世界和我国能源及资源消耗现状。在当今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大背景下,结合我国城市化趋势,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为例生动地描绘了低碳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并与校友讨论如何在当前形势下把握行业机遇,实现新的突破。

    参会的嘉宾在现场进行了亲切而热烈地交流,他们表示耿涌院长的分享让自己对低碳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收获满满。同时为学院的发展感到高兴,对学院未来充满信心并送上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