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三期“环抱未来校友微讲堂”

张蓉 2021-12-07 402309

    12月6日,第三期“环抱未来校友微讲堂”在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环境学院2008级校友、上海泽晟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技术总监高利利,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上海泽晟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客户经理闫婷,环境学院校友联络与筹资主管张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环境学院学生通过报名参加了讲堂,活动由张蓉主持。

    张洋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院结合自身学科特色积极对接 “双碳”战略开设“环抱未来校友微讲堂”。微讲堂聚焦绿色低碳领域,旨在通过邀请低碳行业交大校友回校开讲的形式,搭建校友互动平台,加深在校生对绿色低碳领域的认知,汇聚交大力量共同推动低碳行业的发展。她希望同学们能在微讲堂短短1小时中多多交流、碰撞出更多火花。

    高利利从绿色供应链发展、双碳与绿色供应链、绿色供应链信息化、企业实践案例和双碳领域就业机会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绿色供应链在双碳背景下的发展。参加活动的同学积极提问与高利利校友展开热烈的交流。

    为支持学院新大楼建设,高利利向学院赠送十套实验室应急处理套件包,张洋代表学院颁发捐赠证书。

“环抱未来校友微讲堂”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每一个低碳行业的交大人都能有机会与母校建立联系,环境学院特设“环抱未来校友微讲堂”。微讲堂logo由绿色、蓝色叶形围成环形,寓意保护地球,面向未来。叶形内部纹路为环境学院英文缩写SESE(Schoo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Engineering)。活动面向绿色低碳行业校友及在校同学。通过围绕行业热点和未来趋势,深度探究绿色低碳行业发展动态,凝聚交大在绿色低碳方面的专业人才,让交大的影响力渗透到行业,为提升我国低碳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贡献“交大智慧”、发出“交大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