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乘坐初心号,重走红色光影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23 72783

    为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15日环境学院师生党支部来到上海影视乐园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课堂,组织开展“乘坐初心号,重走红色光影路”沉浸式党史学习活动。教师党支部党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坐上“初心号”红色巴士,在志愿者的讲解下,一起驶入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初心号”红色巴士共分为“觉醒”“建党”“抗争”“解放”四个历史篇章,设计了浙江一师、一大会址建筑群、帐子公司、静安寺路、四行仓库、南京路、上海大戏院、和平广场8个站点。八个站点串联起八个历史瞬间,带穿行者感知过往的激荡岁月。借助复刻的历史建筑场景和先进的光影技术,穿越时空大家仿佛回到了100年前的中国,聆听先烈故事,重温奋斗历程,找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2.jpg

    推开望志路106号的大门穿梭回1921年的7月23日,大家围坐在“一大的会桌”旁,听着“一大”代表们热烈的讨论声……随着警报响起,穿过石库门里弄紧急撤离,坐上“红船”聆听一番慷慨壮志的激昂演讲,感悟伟大的“红船精神”。

3.jpg4.jpg

    南京路帐子公司,街头演讲的革命代表、群情激奋的抗议人群以及手持棍棒的巡捕,瞬间就将时空拉回到那个动荡年代,历史仿佛再生为鲜活的亲历,无不让人“身临其境”、心潮澎湃。

5.jpg

    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无限的忠诚和永恒的热爱。 最后,全体党员在上海大剧院内观看了经典红色影片《开天辟地》《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渡江侦察记》《建国大业》等,将1921-1949年的革命记忆向党员们一一再现。

    本次“乘坐初心号红色巴士”党史教育活动,形式生动,给人以代入感、沉浸式的学习体验,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一定将红色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