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赵一新教授获评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首届“就业引导名师”称号

2021-12-23 84308

    2021年12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就业引导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召开,环境学院赵一新教授获评全校首届“就业引导名师”称号,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忠钦为获奖教师颁奖。

    为贯彻落实《上海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引导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发挥研究生导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育人使命,强化就业引导责任意识,引导研究生到高水平学术科研机构和重要行业单位就业,上海交通大学于2021年启动“就业引导名师”评选活动。全校各院系先后推荐188名就业引导名师候选人,经过学指委初评、学指委执委单位专题评审,最终共计8位老师获评该称号。

微信图片_20211223152517.png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整合多方资源,开拓就业市场,与重点引导单位“零距离”互动,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学院党政领导、高层次人才、四青人才担任就业实践指导教师,加强基层就业的价值引领。开展“职”慧环境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与祖国需要同频共振,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1届59位本科毕业生中,有36位同学选择了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其中直博生5人。夏依旦·居来提同学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前往云南洱源支教。其余的同学皆奔赴祖国各地,融入国家的各行各业之中。58位硕士毕业生中,8位同学继续读博,80%以上的环境学子皆投身于水污染控制、土壤与地下水修复、大气污染控制、环境功能材料等各个方向的科研事业,或就职环保相关领域。27位博士毕业生中,9位同学继续攻读博士后,5名博士在高水平学术岗位就业,行业引导率92.6%。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为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