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2022-01-06 2816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环境学院于2021年12月31日下午在环境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党委副书记何圣兵,党委委员赵一新、何义亮、晏乃强、陈思,组织员马青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主持。

    会上,张洋带领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们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试行)》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若干举措(试行)》文件精神,部署了党的二十大党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务必通知到每位党员,确保每位党员知晓并有机会表达意愿,保质保量完成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

    在述职评议环节,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8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支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整改情况、支部特色和亮点工作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对过去一年的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展望下一步规划。

    此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分为“学院党委前置评分”和“现场述职评议”两部分,学院党委参照交大智慧党建平台中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开展的频次和质量以及党员党费缴纳情况做前置打分,结合支部书记现场述职答辩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本次述职评议增进了各党支部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