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与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合作交流对接会顺利举行

2022-01-11 198112

1月10日上午,环境学院与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合作交流对接会在威达楼会议室举行。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院长钟艳霞,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马晓玲、衡亮,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主任陶剑,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副院长刘萍、副书记张洋、团委书记于爱涛、水处理团队研究员张波,大理研究院副院长熊顺子及两校相关专任教师、管理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视频形式举行,会议由杨振东、胡薇薇共同主持。

彭志科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与宁夏大学已携手比肩、共同进步、互帮互促超过了二十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双方更应丰富交流形式、拓展合作模式,继续在教学、科研及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上深入合作、扎实推进。

钟艳霞、曹心德分别作双方学院发展近况汇报,并对双方2021年度的合作交流情况予以总结。总结表明, 2021年两院在学生实习实践交流、师资队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科学研究、师资交流、学生培养、野外台站建设等方面仍有诸多值得推进的合作点。

随后,双方就2022年合作交流计划展开了详尽的讨论。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幼奇、杜灵通、刘任涛就各自分管领域与学院班子成员、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交流,达成了基本共识。

马晓玲、衡亮、陶剑从合作交流模式、校级资源共享、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互通、联合基金申报等方面,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

杨振东、胡薇薇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双方在2022年度的合作交流寄予了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