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春夏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2-03-07 712141

    3月4日下午,环境学院2022年春夏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耿涌主持。

    党委书记胡薇薇向与会教职工传达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十一届五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及2022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研判分析了当前学科所处方位、优势和不足,对照“十四五”规划目标部署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胡薇薇指出,“十三五”期间学院得到了快速发展,但学科所处的位置与学校一流大学前列的位置尚不匹配,仍需要全体环境人踔厉奋发、不懈努力。面向“十四五”全体教师要尽快转变思维,从量转质,融入国家、学校发展大格局,形成学院差异化发展的特色优势。她强调,今年学院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开好第二次全体党员大会总结过去继往开来、聚焦“学在环院”提升本科生专业兴趣、构建和谐导学关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大高水平科研的组织力度、加大高层次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师资的育引力度、以环境楼搬迁为契机优化内部治理、多渠道筹措资源支撑高质量办学等。她希望全院教职工继续保持同心同力、实干兴邦的劲头,坚定敢想敢为、务期必成的精神,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力争在下一轮进入到“双一流”学科行列。

    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就学院基地及学科建设进行重点工作介绍和具体方案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调动基地负责人积极性,引导基地成员树立共同体意识。学科发展要紧密围绕“十四五”建设指标,在教学与基地、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争取新的突破,未来将大力加强对重要规划指标任务的奖励引导。

    副院长赵一新分析部署了春夏学期科研相关工作,他动员各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基金申报,并对代表性期刊分级调整、转档扩容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学院会持续做好服务支撑,不断提升有组织科研水平。

    副书记何圣兵就人事工作进行要点介绍。他细致讲解了海外优青、长聘教轨、优秀青年教师破格聘任等申报条件,并强调学院将进一步推动落实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

    副院长许振明介绍了学院新大楼建设搬迁及实验室安全等工作,他提醒各位老师一定做好仪器设备、危险源等的搬迁准备,持续推进学院安全生产、安全搬迁工作落实到位。

    副院长刘萍介绍了春夏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对新一轮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学位点合格评估、课程质量提升与课程专业评教等重点工作予以部署。

    副书记张洋就学生工作、组织党建、宣传信息化、校友筹资等方面的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细致解读。

    耿涌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位教职工为学院工作的辛勤付出,呼吁各位老师积极行动起来,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利用好学院平台资源,踊跃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做好做细新大楼搬迁工作,紧抓安全监管不放松;特别注意春夏学期防洪防涝,切实做好日常防疫检测。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学院工作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