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中心-环境学院分中心举办第3期教学发展活动

2022-04-19 140545

    近日,教学发展中心-环境学院分中心第3期教学发展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环境学院的20余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教学发展中心邢磊介绍了“MATE多元教学有效性评价项目”相关内容。活动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刘萍主持。

    邢磊以《满意度说明了什么?学生评教视角下“教”和“学”的关系》为题,从愿景与特色、基于评估数据的满意度研究发现、研究启示与教学发展路径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MATE评估的相关内容。他表示,与传统教学管理系统评估相比,MATE评估的重要特点在于,它能帮助教师更好地获得教学发展,促使课程更好地迭代,并使学院和学校更好地了解课程教学质量。

    随后,参会教师就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活跃课堂氛围、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以及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评估开展等问题,与邢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刘萍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组织课程MATE评估的核心要义是帮助教师发现并解决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优化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效果。

    据悉,本学期环境学院共有21门课程参与MATE评估,届时评估专家会根据报告,提供相应的改善建议和提升策略,以帮助教师有效提升教学能力,助力学院整体教学育人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