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环境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64785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环境学院各团支部在线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环境学院青年学子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A2116091 团支书 董凤凤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以人民为中心,奉献国家,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薪火相传。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党的一大还专门研究了把建立和发展青年团作为党的预备学校的问题。1922年5月,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召开,翻开了中国青年运动新的历史篇章。

    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广大团员是党的忠实、可靠的后备军,只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旗帜,才能团结、锻造具有战斗力的组织。我们艰难困苦、勇挑重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我们甘愿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B2116091 团支书 翟莹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青年团员们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展现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在艰苦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B2116092 团支书 黄子宁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的内心激荡,久久不能平息。“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总书记带我们回顾了一百年来的光荣历史,激励我们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和增强信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青年人应当自觉担当重任,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作为新征程上的环境人,这次讲话也激励着我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人,立志扎根基层一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B2116092 共青团员 孔令华

    国家的希望寄于青年,国家的未来寄予青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有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担当重任,让青春在祖国的建设和奋斗中绽放,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要始终传承红色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F1816101 团支书 阿克玛热丽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明白如今的美好生活不是凭空得来的,我们应当珍惜并以此为动力不断奋斗。青年,是富有理想和朝气的新希望,我们应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时刻谨记我们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知行合一,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续写奋斗的新篇章!

    F1816102 团支书 符瑶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百年征程,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党的旗帜,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在实践中不断磨砺,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将对国家和民族的热爱融入学习生活和事业追求中,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活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F1816102 共青团员 梁家豪

    在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也适逢自己结束求学生涯即将迈入社会之时,再一次聆听总书记的铿锵发言与谆谆教诲不禁更加燃起心中的满腔热血。男儿当有报国志、不负初心梦,功在千秋万古存。临近毕业之时,我毅然响应祖国号召,选择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成为一名宁夏回族自治区选调生。粗茶淡饭清风入我窗,只道舒畅;荣华富贵兴旺抛脑后,又道快活。

    饮其流者怀其源,落其实者思其树,学其成者念吾师,传承先辈“西迁精神”,党之所需、我之所向,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不忘初心、久久为功,行稳致远、砥砺前行,我将无我、不负青春。

    F1916101 团支书 王诗涵

    青春蕴藏着无限希望,青春孕育着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自觉担起重任,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回顾百年历程,我们应当学习前辈们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精神,找到并充分发挥自身的价值,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2020级本科团支部组织观看

    F2016101 团支书 连文高

    共青团成立10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青年容易接受新锐声音、新兴观念,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是每一个青年必须面对的人生抉择。而观念越是多样,思想越是多元,越需要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激昂的青春之歌。

    F2016101 共青团员 居马布比·依沙克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好青年,更应该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思辨本领,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晰的头脑思考人生,用坚定的信念打拼未来。

    F2016101 共青团员 王钰婷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已经成立了一百周年。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习总书记强调,青年团员要有“敢教日月换青天”的豪情,要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作为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的交大人,作为“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共青团员,我们要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F2016102 团支书 徐丁亍:

    大会上,总书记说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前进;他褒扬了团员青年的重要作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青年们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奥运会赛场奋勇争先,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让青春绽放异彩,建立了重要功勋。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前进方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努力成为一个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优秀青年。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殷切期待。

    F2016102 共青团员 刘怡昕

    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征程上,应以充分的热情投身复兴实践中,保持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珍惜现在的和平的同时居安思危,艰苦奋斗,敢于面对挑战。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团结,沿着政治方向前进。

2021级本科生观看大会直播